首页>新闻动态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集中观看湖南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

为筑牢当代大学生精神之基,鼓励青年博学笃行,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9月11日晚,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在立志楼A601集中观看湖南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远航》。

全体师生全神贯注地观看万步炎教授与其团队研发海牛二号的事迹。万教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十多年如一日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矿产勘探技术和装备研发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他潜心立德树人,注重言传身教,打造了一支高水平创新团队,培养了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

在认真观看《远航》后,师生们激情澎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被万步炎教授勇于超越、探索求真、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所感动;为万步炎教授科技报国、“一生做一事”的情怀所折服。大家一致认为,他是科学家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是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楷模,是矢志科技自立自强的深海勘探先锋。他的先进事迹鲜明体现了共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执着追求。

a82a1a5c9e924b6996054cf5f75b6e1b.png

(图|师生共同观看万步炎教授事迹)

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万步炎教授的事迹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万教授的科研故事,更是在我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点亮了我们心中的灯塔,指引我们不断学习、勇于探索、打拼出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数院的一众青年学子将追寻着万步炎教授的脚步在学海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祖国发展开拓新篇章!


                                                                                                          (一审:朱胡萌   二审:蔡钰   三审:刘辉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