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养成辅导员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2022年9月13日下午五点,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会议在立志楼A101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云峰、19级辅导员李大静、22级辅导员罗鑫、学生会主席韩嘉旭以及全体22级各养成教育辅导员。

图|参加本次会议全体人员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刘学泳详细介绍了关于迎新的各方面工作,向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并明确了他们的职责,强调了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养成教育辅导员们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传承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优良风气,以助迎新管理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图|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发言

新生刚步入校园带着对大学校园的美好憧憬同时也伴随着对大学生活规划的迷惘,心理状态容易发生波动。为了构建大学生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云峰,对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进行了心理教育培训。刘云峰主任给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希望各位巧用养成教育辅导员身份走进同学内心,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预防,早控制”。正确引导新生正确处理心理问题,树立新生良好的大学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图|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云峰进行心理健康培训

随后,22级辅导员罗鑫强调了养成教育辅导员工作开展的重点便于以后工作中的团结互助,力求将迎新工作做到最好。最后,学生会主席韩嘉旭为大家详细说明了迎新工作的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养成教育辅导员们目前对相关工作开展中的疑惑,希望新的一届养成教育辅导员能够顺利完成工作,为新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图|22级辅导员罗鑫发言

图|学生会主席韩嘉旭发言

本次会议以对迎新工作圆满完成的希冀结束,明晰了养成教育辅导员的责任担当,明确了迎新的工作与要求,增强了学院的团队协作力,为做好迎新工作,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新生走向最正确的方向奠定基础。希望数院新生能够在新一届养成教育辅导员的帮助下快速地融入大学新生活,融入数院,融入科大这个大家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