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史力行,缅怀先烈——我院研究与教学学社参加清明公祭

4月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我院团委学生会的研究与教学学社参加由学校第五届"缅怀先烈,继往开来"清明公祭活动,本次活动在湘潭市烈士陵园准时举行。

研究与教学学社成员们排列整齐进入陵园,奏唱国歌后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诵读祭文后集体默哀、宣誓。仪式最后,成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有序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通过阅览解说体会到了艰苦的革命环境和条件,也领略到了先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

活动结束后, 研究与教学学社成员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朱长坤同学说道:“在此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中国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正是千千万万这样的烈士守护了新中国的成长,才换得现在岁月静好的太平盛世。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时光在,岁且安,英雄逆行步履艰,我们当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遗志,以坚贞不渝的精神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祭奠英烈活动,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我们应传承革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新的动力。

(图|湖南科技大学第五届"缅怀先烈,继往开来"清明公祭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