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启航数梦讲座”第五讲——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基础机器学习算法

为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高学生专业兴趣,11月17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特邀广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基础机器学习算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主持。

图|讲座现场

唐春明从安全多方计算的起源、基于密钥共享的安全多方计算、高效的三元组生成协议以及基于隐私保护的线性回归和逻辑回归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基于安全多方计算的基础机器学习算法。

图|主讲人唐春明

其中,唐春明以ChatGPT为例引出人工智能面临的挑战,通过“百万富翁”的故事生动介绍了隐私计算中最常见的安全多方计算。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对基础机器算法有了一定了解。

d040a1fdd38c4996a8822bead4d299e0.png

图|刘学泳副书记总结

最后,刘学泳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同时呼吁我们数院学子向优秀校友唐春明学习钻研精神,努力奋斗,并在工作中坚持运动以保持健康体格,闯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一审:杜姝   二审:朱胡萌   三审:刘学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