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师说”----大学阶段学习指南

大学阶段是人生中学习知识、充实思想的最佳时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建华老师于2020年10月15日在第五教学楼1-2举办讲座,主题为:大学阶段如何学习的的几点建议,为刚刚入学的同学们启明航向,指点迷津,传授“升级”法门。

(图|副院长陈建华开展讲座)

在讲座中,陈建华副院长强调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并说到:“学好专业课是成为好老师的充分必要条件”。将数学与生活联系起来,体会数学趣味,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勇于挑战、不畏困难、心怀集体的个人品质。

(图|20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讲座)

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1.概念和定理背下来,要做到不假思索;2.不懂就问,及时解决问题;3.善于利用网络资源。此外还提出每周二下午14:30-16:00将在立志楼A408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图|20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讲座)

最后陈建华副院长祝大家能够学无止境,度过愉快,富有成果的大学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