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应对教师资格证面试,12月22日晚上19:00,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邀请到我院拥有多年教龄资深教师丁爱霞为学院数学定向师范生和其他即将参加教资面试的学生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专题讲座。

2.JPG

图|参加讲座的全体成员

丁爱霞老师以面试流程引入讲座内容,从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教资的相关事宜:教资面试流程、教资面试的具体注意事项、核心是教学、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从面试的五个环节,就面试的具体内容一步一步地为我们展开说明。此外,丁老师从语言流畅、思路清晰、逻辑严密、仪态得体等方面讲述了说课的基本要求和说课的基本构架,指导学生要将学法与教法有效衔接,合理选择教学策略。还重点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在进行教学设计时,要对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做到合乎实情,做到有的放矢;在进行教学实施环节中,要注意时间控制、语言体态、板书等,在教学评价环节中,要有实质性的内容。丁老师建议同学们抓住机会,平时多多练习,以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为自己积累经验。为了强化实战训练,她还结合教资面试教育问答题目举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模拟上课环节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给出了具体实用的建议。

1.jpeg

图|丁爱霞老师为大家介绍教资面试相关事宜

最后,丁爱霞老师祝大家金榜题名五色春,付出终有回报。祝教资考试顺利,青云直上!

讲座结束后我们特此采访了到场的学生——陈科航同学,他表示: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让我印象深刻,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确实不虚此行。丁老师详细的讲解,也使我初步建立了备考框架,从一开始对面试内容一无所知,到明白应该如何备考、懂得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可以说收获很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