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清风不言别离情,风华少年再逐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首届公费师范毕业生欢送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顺利召开

6月11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首届公费师范生欢送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于立志楼A601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1994届校友、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十二中校区副校长彭冬莲、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副院长汪卫、数学系系主任龙文高、班主任曾友良以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首届公费师范毕业生。

图片11.png

图|参加会议的全体老师以及学生

黄伟书记为毕业生送上毕业赠言,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要在日常生活中成为知识的使用者、终身学习者和思考者,勇做自己人生的工匠,传承好数学学院的优良传统,敢做时代弄潮儿,积极为国家、社会做贡献。也希望数院的学子莫忘来路,不忘初心,既能在学校外闯出一片光明前途,也能积极宣传母校,宣传数学学院,为母校招揽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弟学妹,为学院注入蓬勃活力,焕发新面貌。

图片21.png

图|黄伟书记讲话

彭冬莲校友为首届公费师范毕业生讲述了成为一名优秀老师而必不可少的四个方面:道德高尚是前提;善于“管理”是基础;高效课堂是关键;做好“三入”是保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彭冬莲校友的分享为毕业生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31.png

图|彭冬莲校友讲话

接着汪卫老师、曾友良老师、龙文高老师也对毕业的学子们发出了最诚恳的祝福:毕业在即,新的征程也即将开始,祝福大家一路顺风、事业有成,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够勇敢地面对未来的每一天!

图片41.png

图|左一龙文高老师;左二汪卫老师;右一曾友良老师

最后,学生代表刘小群发言: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恩师无穷期。大学这四年收获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知识,我在此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数学学院所有老师在这四年孜孜不倦的教学。“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我也会秉持着数院老师的优良作风,不坠师名,为学校和学院博得更多赞誉。

图片51.png

图|学生代表刘小群发言

青蓝相继,薪火相传。一代人毕业,一代人传承。数院诚挚祝福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学子:别于清风,逢于山巅。在学校外谱出自己人生的辉煌篇章,歌出时代强音。数院的后辈会紧随你们的脚步,接下理想火炬,勠力同心为数院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