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强身健体,奋发向上】数院学子在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全国邀请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喜报!!

由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202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邀请赛”于11月8日在四川乐山举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湖南代表队取得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1级统计一班顾佳在坐位体前屈女子青年组(18至24岁)中荣获全国第二名,并在女子800m项目中荣获第七名的好成绩!

图|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邀请赛团队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创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邀请赛,设30秒跳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五个项目,18周岁至44周岁的人群均可参赛。通过选拔,每个省、直辖市、自治州各派出运动员10人,各年龄组(18-24岁、25-29岁、30-34岁、35岁-39岁、40-44岁)男女各1人。我院顾佳同学有幸成为10名运动员之一,代表湖南队参赛。

图|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邀请赛团队合影 顾佳(第一排第三个)

“取得的成绩是我意料之外的,因为比赛聚集了全国高手,这次能拿奖其实很惊喜。”来自我院2021级的顾佳同学表示,在大学很多事情要多去勇敢尝试,而且尝试了就要尽量把它做好,在享受的过程中提升自己,不要太在意结果,而是追求一起进步,一起为数院争光,为科大争光!

图|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 顾佳

“有健康强固之体魄,然后有坚忍不屈之精神“。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抓牢第二课堂,将体育锻炼充分融入学生培养过程,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一审:杜姝   二审:朱胡萌   三审:刘学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