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事迹宣讲会顺利召开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事迹宣讲会于11月6日晚19:00在五教1-3举行。该宣讲会由郭清华、张栋文、王子昂、张贝、黄港同学主讲。这次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寻找理想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方向和指导。

(图|“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宣讲会现场)

首先发言的是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郭清华同学,他是大疆Code Master开发者组织成员、华为南京研究所下属华为人工智能部成员,曾以第二作者兼通讯社作者身份分别在国外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和SCI论文,并以第一申请人身份申请实用型专利六项,他还曾带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团队”获得多项荣誉等等。“综合能力飞速成长,个人积累奠定前路;学术研究激发创新,砥砺钻研提升自我;科技赛事积极参与,成果累累激励前行。”今晚,他从这三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他丰富卓越的成绩,也鼓励我们创新学习,积极进取,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做出一番成绩。

(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郭清华发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张栋文同学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端正,奋发向上,是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获过全国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优胜奖等多项奖励。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毅然加入了村里的志愿活动,参与家乡保卫战。真正的自强不息莫过于在民族大发展的环境下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做出带头作用,鼓舞更多的人加入到正义的事业之中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张栋文同学的优秀经历无不在启示我们自强不息,不负青春,无悔韶华,奋发图强。

(图|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栋文发言)

接着发言的是数据科技创新团队代表王子昂同学,该团队创建于2018年9月,经过谭敏、尹湘锋、王艳、肖艳清、余君武等数位专业老师的指导和数学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优化培养专业知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为宗旨,共计取得国家级奖励10项,省级奖励5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全队共得数学建模大赛湖南省一等奖四人次,全国二等奖两人次,全国一等奖两人次。种种优异的成就都在鼓励我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努力在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为结果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付出属于科大人的一份汗水,贡献属于大学生的一股力量。

(图|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王子昂发言)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张贝同学连续三次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二,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连续两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获“校三好学生”及“校自强类专项奖学金”等17余项荣誉。懂得感恩,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她保持初心,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不断尝试与体验,凭借着努力在大学路上芳华前行。

(图|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张贝发言)

最后发言的是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黄港同学,她成功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黄港说道:“大学生活是用来体验的,也是用来享受的;我们不仅仅要艰苦奋斗,还要享受奋斗的快乐!”她曾担任院党建事务部部长,思想积极进取,集体荣誉感强,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专业组省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数学类专业组省赛三等奖”、“第二届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专业组二等奖”、“第五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民族乐器类个人银奖”、“第十五届湖南科技大学“青春献党·艺染湖科”系列活动之新生演讲赛一等奖”、校级奖励四项等多项荣誉。

(图|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黄港发言)

在让人受益匪浅的演讲过后,学院团委书记吴雅婷总结了“芙蓉学子”们的学习经验,为我们迷茫的大学生活指明道路。

(图|学院团委书记吴雅婷发言)

(图|各位主讲同学与老师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