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学工新闻
MENU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级本科生班主任与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会成功召开

2020年9月18日下午16:30,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立志楼A101成功召开了20级本科生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副书记刘学泳,20级辅导员吴雅婷,学院郝志伟、丁爱霞老师等各班级的班主任以及养成教育辅导员。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对养成教育辅导员进行心理教育知识的培训;第二部分是作为各班级班主任与养成教育辅导员的见面会。

大会首先由吴雅婷老师发言,就养成教育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做详细阐述,使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生活,帮助新生适应身份与环境的转变,以崭新的风貌开始大学新生活,吴雅婷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话语让养成教育辅导员们正确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所起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去落实各项新生入学教育计划。

(图|吴雅婷老师进行心理教育知识培训)

随后刘学泳老师做出了总结,明确指出养成辅导员们应当以身作则,给20级新生起到好的带头作用,要求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对新生的心理疾病进行排查,强调要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他们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最后,刘学泳老师着重强调在这个特殊时期要做好防疫工作,为同学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图|刘学泳老师进行会议总结)

至此,20级本科生班主任与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为了能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迎接新生的到来,数学学院的全体师生各就各位,各司其职,用饱满的热情和无限的激情做好迎新准备工作。相信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数学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乘风破浪,笃定前行!

(图|班主任与养成辅导员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