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聚焦

2018年动力系统与微分方程前沿问题研讨会

201812091会议3.jpg

       12月8日,由湖南省数学会主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承办的“2018年动力系统与微分方程前沿问题研讨会”在湘潭市华银国际大酒店举行。我校校长李伯超,湖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立宏,湖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我校科协副主席刘金旺出席大会,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四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学科评审专家组成员李继彬教授,8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长江学者严军教授、袁小平教授,广州大学庾建设教授,吉林大学李勇教授,清华大学章梅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中国地质大学何勇教授,以及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自然科学组)、上海交通大学张祥教授等全国50多所高校70余位专家代表齐聚一堂,探讨学科前沿问题,呈上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
       开幕式上,李伯超对于全国专家代表的到来和对我校数学发展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我校数学学科发展现状。他指出,数学学科是我校第一批建设发展的学科,经过多年发展在相关领域形成了自己一定的优势和特色,数学作为计算学科在我校学科发展体系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去年,我校“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进一步促进数学学科发展。同时,他指出,我校数学学科仍处在发展阶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得到在场专家代表的指点与帮助,共同促进全国动力系统与微分方程更好发展。
       黄立宏代表湖南省数学界和湖南省数学会欢迎各位专家代表来到湖南湘潭共商动力系统和微分方程的发展。他指出,目前湖南省有五所高校已经建有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并且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全部获得B+的学科认定。他还列举了湖南省数学界许多名家大师,对湖南省数学发展表达期许。他表示,湖南省数学发展未来可期,形成了团结上进,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黄荣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对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科发展和师资力量作简要介绍: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自然基金项目30余项、省部级课题8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逐步形成了科学计算与数字仿真、代数与几何、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一批长期稳定具有特色的学科科研方向。他表示,动力系统和微分方程是数学学科重点研究方向,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对此方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都有良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会议共同探讨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面的研究问题与学术成果,百余位专家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学术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