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MENU

南方科技大学田国梁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题目:金融保险统计, 生物统计和大数据在国内外升研与就业前景
时间:2018年6月28日(周四)16:30
地点:立志楼A101
主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田国梁: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统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教授于1985年获得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学士学位, 1988年获得武汉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于199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统计学博士学位。从1998至2002年, 他分别在北京大学概率统计系和美国田纳西州孟斐斯市的 St. Jude 儿童研究医院生物统计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2年至2008年他在美国 University of Maryland at Baltimore 的Greenbaum 癌症中心任 Senior Biostatistician。田教授是国际统计学会 (ISI) 当选会员, 他担任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 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 等四个国际统计学杂志的副主编。主要的研究领域是计算统计, 生物统计和社会统计,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EM/MM型算法, 多元零膨胀计数数据分析、不完全分类数据分析和敏感性问题抽样调查。到目前为止,他在国际顶尖生物统计学期刊 Statistical Methods in Medical Research, Statistics in Medicine, Biometrics 发表论文13篇, 在其他统计学期刊例如Statistica Sinica, 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 CSDA发表论文80余篇。他在美国著名出版社 John Wiley & Sons 和 Chapman & Hall/CRC 出版英文专著3部, 且在中国的科学出版社出版中文专著1部和英文教科书1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