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MENU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题目:参数曲线及其在现代数学中的应用
时间:2018年5月19日(六)17:00
地点:立志楼A601
主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谈胜利,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首批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12月被聘为长江特聘教授;2001年获得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的“Hirzebruch 数学奖”(即“ICTP奖”)。研究方向是代数几何,特别是代数曲面理论。他先后解决了该领域中的3个猜测和6个公开问题,包括几个著名的猜测和问题,如“Beauville” 猜测、“Serge Lang猜测”、经典的“有效假设问题”、“有效 Riemann-Roch 问题”、“有效Matsusaka大定理”等。他的研究成果被同行称为“透彻”,“深刻”,“具有启发性”,获得国内外同行的高度称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