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MENU

长沙理工大学黄立宏教授讲学预告

题目:考虑阈值策略的生物数学模型及其定性研究
时间:2019年7月4日(四)15:00-16:00
地点:立志楼A422
主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黄立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重点学科"应用数学"学科带头人和国家重点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向带头人,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信息科学中的关键数学问题与数学技术研究"带头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机械工业部部属院校跨世纪学术骨干培养计划和机械工业部部属院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为神经网络、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和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多项,已发表学术论文两百余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10余部。


报告摘要:
       在这个报告中,我们首先简要介绍右端不连续微分方程定性研究背景、历史与现状,然后介绍右端不连续微分方程在生物系统建模中的一些应用例子,最后介绍我们近期对几个考虑阈值策略的微分方程生物数学模型所获得的一些定性研究结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