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MENU

南开大学符方伟教授讲学预告

题目:编码理论简介

时间:2022年2月25日10:00-11:00

地点:立志楼A422

主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符方伟: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编码密码及相关组合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术期刊《密码学报》和《电子与信息学报》的编委。入选2000年度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0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编码理论及其应用、密码学及其应用、信息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的多项科研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科技部973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报告摘要:

编码理论研究数据编码的构造和性能,在数据传输和存储中应用非常广泛,用于发现和纠正数字通信和存储系统中产生的错误,提高信息传输和存储系统的可靠性和效率。我们介绍信息论与编码理论的研究背景、发展历史、基本理论和研究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