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MENU

北京师范大学薛庆营教授讲学预告

题目:交换子的紧性问题

时间:202128日(周16:30-17:30

地点:立志楼A422

主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薛庆营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师大国家级教学团队《分析类教学团队》成员,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先后主持了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师大交叉学科重大项目等多项基金。薛教授在线性算子和多线性算子研究以及算子的双权刻画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J.Math.Pure.Appl.,J. Funct. Anal. 等国际著名或重要数学杂志如等发表SCI文章80余篇。

报告摘要

线性C-Z算子的交换子的工作起源于Coifman, RochbergWeiss在七十年代的著名工作,随后该方面的理论获得了多方面发展,特别是关于交换子的紧性方面的工作吸引了大批数学家的兴趣。我们将介绍近年来在该方面的工作,特别是近期关于多线性Fourier乘子、振荡积分算子的交换子方面的工作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