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MENU

中南大学向淑晃教授讲学预告

题目:Approximation based on orthogonal polynomials and their

时间:2021年4月16日(周五)16:30-17:30

地点:立志楼A422

主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向淑晃,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1 年入选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2019年4月至今担任湖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学会理事长。 主要从事正交多项式逼近的快速、高精度算法以及高频振荡问题高效计算与收敛性研究,Wang-Xiang给出的有关高斯-勒让德多项式零点与积分权的重心插值公式被国际权威Trefethen称为多项式关键十一个公式之一,为国际上高震荡问题计算研究的领先团队之一,在 SIAM J. Numer. Anal.、SIAM J. Sci. Comput.、SIAM J. Optimization、Math. Program.、Numer. Math.、Math. Comput.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得到了美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印度两院院士等国际权威专家的广泛引用和高度评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