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MENU

南方科技大学田国梁教授讲学预告

报告题目:课程思政元素的分类及《高等数学》与《概率论和数理统计》课程思政的教学之探索

报告人:南方科技大学田国梁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29日16:00--17:00

地点:立志楼A422

摘要:

本报告将常用的思政元素分为十大类:(1)两德[育人先育德、职业道德];(2) 唯物辩证法三部分[两大观点、三大规律、五大范畴];(3)四学术[学术思想、学术精神、一丝不苟的学术态度、学术道德];(4)四个自信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与家国情怀;(5)五科学[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素养、科学精神、科学大师成长之路];(6)六观 [老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新三观:科学观、科学发展观、国家稳定观];(7)七个思维 [逆向思维、逻辑思维、发散思维、联想思维、系统思维、山寨思维、创新思维];(8)八类中国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等];(9)九个意识 [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危机、责任、安全、健康、自我保护];(10)十个能力[区分、学习、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领导、规划、组织、管理、决策的能力],目的是建立一个思政元素库。其次本报告将分享《高等数学》与《概率论和数理统计》课程思政十讲。
简介:田国梁,南方科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博导、副系主任。研究方向为 EM/MM/US 算法在统计中的应用、(0, 1)区间上连续比例数据以及多元连续比例数据的统计分析、多元零膨胀计次数据分析, 在国外发表 140 篇 SCI 论文、出版 3 本英文专著、在科学出版社出版英文教材 2 本,是四个国际统计期刊的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二项、主持深圳市稳定支持面上项目一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田教授授课别具一格,风趣幽默, 深受同学们喜爱,2021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教师,荣获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度“年度教授奖”和“优秀书院导师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