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首页>特色专业
MENU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较强的创新意识,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计算数学、信息科学、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运用所学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信息技术及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能在科技、信息产业、经济等部门从事研究、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在编教师2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5人、讲师9人、 博士18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2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1人、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55%,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90%。

主干学科:数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分方程、数值分析、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数学建模、数学结构、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信息论基础与编码、数字图像处理、大数据开发与应用、信息隐藏技术等。

专业特色:(1)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2)将数学、信息科学学科有机结合,培养具有良好数学基础和熟练计算机应用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主要着重于系统建模、信息处理及应用软件开发能力的培养。(3)依托“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中央与地方共建“科学工程计算与信息处理”实验室,构建多层次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平台;与名优企业合作,整合并拓展课程实践项目,提高实验、实践教学效果。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部门、学校等部门从事应用软件开发、科研、教学及管理工作。

学制学位:本专业招收物理组学生,学制为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