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专业

首页>特色专业
MENU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人文与科学素养良好、数学学科知识和数学教育知识扎实、教育教学能力较强、身心素质良好,具有创新和反思精神,能够在中学和其他教育机构等单位从事数学教学及相关教育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在编教师2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讲师9人、博士22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4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3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64%,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88%。

主干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近世代数、泛函分析、实变函数、微分几何、C语言程序设计、数学建模与应用软件、数值分析、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等。

专业特色:(1)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校级特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2)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创新教育为载体,强调数学基础,重视数学应用,突出师范特色,注重教学技能。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学校从事数学教学及教育工作,也可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研究和管理工作。

学制学位:本专业招收物理组学生,学制为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