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活动

首页>竞赛活动
MENU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4月22日上午8:20,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立功楼B602,B603,B604教室展开2023年教学技能大赛院级初赛,下午2:00在立功楼B603展开院级决赛,并组织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学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观摩学习。现场到场评委15名、初赛参赛选手45名。选手分为三组进行比赛,每组前5名选手晋级院级决赛,院级决赛前5名选手晋级校级决赛。

赛前,评委老师们开会商议确定评分标准,老师们都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参加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选手进行评分。

(图|评委老师赛前开会商议)

本次初赛的45名参赛选手都是从4月14日下午和晚上的院级海选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主要从授课内容设计、教学方法、重难点把握、教姿教态、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3个赛场都能看到优秀的选手的精彩表现——他们明确的教学目标、清晰的教学思路、合理的教学过程设计、准确精炼的语言表达、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令人赏心悦目的板书、挥洒自如的仪态,都向我们展示了数院学子的教学风采。

(图|比赛现场实录)

每年的教学技能大赛都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评委老师们也都非常期待今年选手的出彩表现。在比赛过程中,每位评委都认真点评了每一位同学的课堂,打出了心目中最公正的分数。

(图|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全部讲课结束后,评委们对各个选手的表现进行更加细致的商议。

(图|评委老师赛后评分商议)

经过两轮精彩的比赛,进入前五名的同学有:胡心怡、胡思宇、许晓燕、欧阳赛、李骆成。

赛后,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图|合影留念)

                                                                                                       一审:丁爱霞

                                                                                                       二审郝志伟

                                                                                                       三审:彭叶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