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首页>教学运行
MENU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领导前往湘潭九华江声中学看望实习生

10月25日,湖南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刘辉亚、副院长彭叶辉、副院长汪卫、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系主任龙文高和副主任丁爱霞前往湘潭九华江声中学看望实习生。

(图|数院领导到达九华江声中学)

在九华江声中学崇德楼二楼国学馆,九华江声中学校长刘辉校长和学院的数院领导就实习生的学习工作和未来数学教育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

(图|双方领导交流)

随后,领导们一同移步到日新楼,听两位实习老师精心准备的数学课堂。首先是实习老师刘思雨带来的课堂:《线段垂直平分线的性质与判定》。然后是由实习老师刘欢带来的课堂:《全等三角形第一课时性质》。在课堂中,实习老师们讲课生动有特色,举手投足间都尽显自信与自然。

(图|刘思雨课堂记录)

(图|刘欢课堂记录)

(图|老师们听课)

听课结束后,老师们和九华江声实习生队一起前往崇德楼二楼国学馆,进行评课、讨论。九华江声中学的陈艺主任、张蓉主任、七年级数学备课组组长阳琳琳老师,先后对两位实习老师的课堂进行点评分析。实习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图|左:评课现场 右:陈艺主任进行评课)

(图|左:张蓉主任进行评课 右:阳琳琳组长进行评课)

评课后,学院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刘辉亚就本次的教学内容和实习生们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并对实习教师的实习效果表示赞赏,并提出了教学建议,要求同学们要抓住每一个展示的机会,努力提升教学技能,达到实习效果。

(图|座谈研讨)

(图:杜姝 文:杜姝 张晗煜)

一审丁爱霞 二审彭秀芬 三审彭叶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