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首页>教学运行
MENU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2021级、2022级师范生在九华江声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文稿:唐敏婕 图片:杜姝 汪怡

为了更好地帮助2021级和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数学教育师范生了解中小学校的日常管理和规范、获得教育教学的实际课堂经验和班级管理方法,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以汪卫副院长任组长的教育见习领导小组,在带队老师丁爱霞的带领下于2024325日至47日期间在湘潭市雨湖区九华江声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图|21级学生见习现场)

       对于数学教育师范专业的学子而言,线下教育见习无疑是一次极为珍贵且难得的实践机会。这种亲身体验的见习活动,不仅能让他们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教学环境相结合,更能帮助他们在实践中深化理解、锻炼技能,从而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奠定坚实基础。

(图|22级学生见习现场)

       通过教育见习,数学教育师范生们可以直观地了解教育现场的真实情况,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观察并学习如何有效地进行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这样的经历不仅能够提升他们的教育教学能力,还能培养他们的耐心、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为将来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因此,线下教育见习对于师范生而言,是一次极为宝贵的实践经历机会。

(图|数院学子观摩数学组集体备课)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参与的师范生人数有史以来达到峰值,为此学院教育见习领导小组多次商讨教育见习计划、召开教育见习动员会、派专门的教育见习带队老师进行协调管理。本次的教育见习活动得到了九华江声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九华江声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展现的高素质和教师素养将是师范生们职业生涯的优秀榜样!

希望数院学子能够深刻总结与反思自身的学习经验,将这些宝贵的体会真正内化为自己的思想和理念,进而外化为实际的教学行动。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为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充满智慧和魅力的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审:丁爱霞

                                    二审:彭秀芬

                                    三审:汪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