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首页>精品课程
MENU

湖南省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解析几何》

                 

       课程展示链接 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37277992

课程介绍

解析几何是普通高等学校数学专业的三大核心课程之一是学生学习后续课程《数学分析》(下册)、《高等代数》(下册)和微分几何的重要基础解析几何充分体现代数方法在几何分析中的应用;强调几何直观;培养学生几何思维方法;注重启发式教学;重视引入几何方法和研究成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应用;展示理论的完整性和应用的前沿性。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自主探究精神,培养学生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力,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和文化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教师团队

汪卫副教授 刘金旺教授

龙文高讲师 刘丽娟讲师 王桃讲师


   单位:湖南科技大学

   部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教学方法

   讲授法、讨论法、直观演示法等。


教学条件

学院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计算实验室,1000台左右的高性能计算机供学生使用。


参考教材

[1] 吕林根, 许子道.解析几何 (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9.

[2] 丘维声等. 解析几何 (第二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



TOP